Monday, April 03, 2006

Fried Lovelorn Carp


今天教大家做的是一味简单实用且具奇效的干烧失恋鲫鱼,送给普天下的痴男怨女。

主料:    
    失恋鲫鱼一条,重350克-400克
配料:
    往事只能回味雪里蕻100克
    无情玉兰片50克调料:
    流泪的水香菇50克
    为你无怨无悔脂油150克
    黑色回忆酱油少许
    负心姜四片
    断肠葱少许
    苦酒满杯
    曾经甜蜜砂糖15克
    生不如死味精10克
    听天由命鸡汤200克
    满心酸楚醋酌量

制法:先在菜市场买一条失恋鲫鱼。此鱼非常好辨认,两眼翻白,口吐白沫,神情呆滞,度日如年。

失恋鲫鱼买回以后,使劲将鱼摔在菜板上数遍,确定它早已失去希望和信心,然后将鱼剖开,扒开它生活的鳃,挖出它破碎的心,揭去它痛楚的鳞,洗净改成斜刀。

取往事只能回味雪里蕻,泡一个小时,直到往事褪色。再将无情玉兰片切片,尽情发泄不满。为你无怨无悔胡萝卜切丁,撕毁誓言。流泪的水香菇切片,从此恩断情绝。这些都是往事不堪回首辅料,放一旁备用。

锅内放倍感煎熬油半锅,把失恋鲫鱼身上涂一点儿黑色回忆酱油,下锅煎成两面金黄色,然后浇入听天由命鸡汤,旺火见开,文火熬20分钟。

放入准备好的往事不堪回首的各种辅料,再加入负心姜,断肠葱,满心酸楚醋,有苦难言酒。最后,加曾经甜蜜砂糖一勺,生不如死味精少许,将鱼翻两个过,出锅浇上忘情汁即成。

功用:此菜适合天下失恋男女,味浓香鲜,色泽明亮,让你忘掉前尘往事,补充体力再战江湖。

The original contributor can't be traced or confirmed due to the nature of Internet posting and the wide spread of the recipe. Its earliest online appearance was a forwarded message posted at community.tigtag.com on Aug 19, 20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