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When Bernite Madoff Dressed Up as Warren Buffet

In the past several years, Mr. Tang Wenzhen has been hailed as the Chinese Buffet for a reason. Mr. Tang claimed to grasp a special technique that can guarantee 1% return in each and every week, regardless the overall stock market trends. Mr. Tang was actually able to beat that in real world trading. In the year of 2006, Mr. Tang was able to make $940K on $1 million investment for his clients. In 2007, Tang was able to make $500K for every $1 million investment. That's not even the impressive part yet. Mr. Tang claimed only 1% of clients' investment was entered the money market, when the rest 99% was sitting in traditional market, such as bond or saving accounts the whole time. In other words, Mr. Tang was able to make close to $1 million with $10K in one year for all of his clients. At the same time, his clients could sit assured that their money was safe because 99% of thier money are sitting in fixed accounts, not being traded by any means.

The problem?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believed in Tang's masterful trading skills, and handed him all their savings.

In an open letter to his clients, Mr. Tang just admitted his fund had been wiped out to nothing after a major withdrawal. In the letter, he admitted that his strategy was to attract more money by any means, so that he could have larger leverage in the further (to actually make money for his clients). However, the targeted goal was never made. Mr. Tang also revealed that he had not paid attention on managing the money, but rather focusing on absorbing new money. Mr. Tang vowed he would pay back his clients' money within one year.

While Modoff manages investiment for wealthy Jews, the audiences of 'Weizhen Tang' Corporation are mostly new Chinese immigrants in Canada. In addition, he befriended Mr. Lou Jiwei, the managing director of China state-owned national investment company through Professor Daniel Xu. Tang helped Mr. Lou in making the investment plan of the $200 billion state fund.


发信人: thehitman (hitman), 信区: Stock
标 题: 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1 10:14:53 2009)

唐炜臻告全体投资人书
6小时前

2009 年2月27日,是我的投资人感到震撼、伤心和悲痛的日子,也是我最痛苦的日子,是我最怕发生、但终于发生了的一天。因为我的罪过,深深地伤害了你们!我向你们请罪!

我经过十多年在金融界的历练与磨难,深知其中的难度、深度与风险,也知道其中的机会与巨大潜力。站在散户的位置与立场,凭实力,用原始的方法很难获得巨大成功。所以必须迅速快捷地改变自己的位置,首先募集资金,从较高的起点,用大资金赚小钱,规模化的运作,才能真正实现连续稳定、安全可靠的收益。所以,在过去几年里,我的主要工作、精力和目标,是募集大量资金。我首先策划构建一个规模化的平台,吸引海外资金,利用丰富的海外资源与市场,站在一定的高度和庄家位置以后,登高望远,利用有利的位置和条件,改变以往华人在金融投资界的局面,从根本上改变致富途径,有了大的资金,才能更容易、更安全运作资金,真正从市场上赚钱。在初期,我计划利用大家的资金,通过媒体广泛宣传投资理念和自己的投资实践,加之平时即时演示投资技巧和盈利能力,来迅速达到一定的巨额操盘资金量的进入,然后再用我特殊的操盘方式,创造市场奇迹为所有的投资人带来理想的回报。即用小的资金及我的理论、我的操盘技能引来巨额操盘资金,快速登上金融高峰。这样,就可以用7亿资金赚7千万,7千万赚7百万。安全、稳定地进入财富的良性循环。而没有靠常规的积累方式、靠脚踏实爬坡方式去构筑平台。

因为我的这一思想和理论,是在长期实践中逐步形成的。所以,早期的亏损和实施飞跃式发展计划本身,就不是注重实际操盘的,就不是靠具体的小额盈利再投资为目的的。我采取了巧取夺攻,智取的方式,因此暗箱操作,在几乎达到既定目标时,被突然的大额挤兑所揭穿,计划夭折,演变到了目前的绝境。我后悔晚已!!!实在是愧对大家。但我深知,大家需要的不仅仅是道歉,是要我对大家投入的资金负责,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在此,我需要向大家说明几个问题:
1、我绝没有将大家的钱藏为己有。
三年来我募集到的资金,有近3千万资金进来以后又作为本金被取走,有近800万元作为盈利支付了投资人。由于我没有把投资操作作为首要任务,加上账面资金又长时间没到达一定规模,长期在100万以下徘徊,大资金达到之前根本就没有99%。这就是我的全部失误真相及致命之处,这就是真理与谬误的一步之差………..
2、我有能力、有信心偿还大家的全部投资及我所承诺的盈利。
虽然我失败了,但我清醒地知道,我没有输在思路上,而是输在了手段上。只要我端正态度,脚踏实地。我就会成功的。请大家相信我,我有信心归还大家的全部债务。由于我现在暂时没有钱操盘,因为操盘的钱都被迫拿来偿还大家了。前不久借用朋友的钱为她操盘,15天赚了200多万,分得100万又还了投资人。请大家相信我的操盘能力。按照我的操盘技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我完全有信心归还大家的这些债务。大家不久就可以看到的,请允许我用行动来说话。我知道,只有踏踏实实地在大家的监督下、帮助下,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来偿还大家的债务。这才是对大家的真诚道歉。请大家给我时间,我需要你们给我这个机会,在一两个月内你们就会看到我的这个偿还能力的。同时,我也需要你们对我的帮助与监督。我深深地伤害了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用行动来证明自己,来挽回给你们财产、给中国人的声誉,所造成的损失!

我也知道我伤害、摧毁了大家的梦想和家庭幸福,让你们遭受了绝望的痛苦!我深感切肤之痛。我原来的理想是成为最富有的人,现在的理想是争取大家的原谅和给自己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为夺回你们的投资损失而奋斗,为给我的家人、我的妻儿一个交代而奋斗,为挽回华人的面子而奋斗!我将完全摒弃我原来所谓的理想,野心,好高骛远,贪心的运作方式。老老实实地做事、做人。

我等待着你们的发落,请给我最后一次悔过自新机会,给我一次挣钱还债的机会。

在此,感谢这段时间以来,给我指出错误,帮助过我的人们。正是你们,使我看到了希望,有了勇气。

(2009年3月8日)
<本文发表于: 相约加拿大:枫下论坛 www.rolia.net/forum >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99.89.]

alternative source: Wenxuecity

Tang's scheme did not go undetected. Tow months ago, as a last straw struggle, Tang openly demonstrated his trading skills. Mr. Zhao of 51.CA shared his observation and concerns:

唐炜臻老师操盘的3大奇特和2点想不通
加国无忧 51.CA 2009年1月30日 01:00 来源:本网特稿 作者:赵平波

(本网特稿)在这篇文章的开始,我首先要向唐炜臻老师道个歉。在星期二本网记者谈海的文章的编后记中,笔者由于多次向唐炜臻老师索要交易记录而不得,所以写下了“认为唐炜臻先生自食其言,不值得信赖”的文字。现在看来,这话言重了,有所不妥:事实上,1月26日那天唐炜臻老师没有及时把数据传上网,这并不是唐老师的本意。后来,多位唐老师的投资客户给笔者打来电话,做了解释:绝不是唐炜臻老师自食其言,不愿意公开交易记录,而是因为唐老师的部分投资客户怕“泄密”,不让唐老师公开这一交易记录。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这些天唐老师每天都把其投资记录送上网公开发表了。

为此,看了看这些天唐老师的交易记录,我大致把唐老师的操盘模式总结为三大奇特(这与其他已知的投资方式很不一样),特总结如下:

第一奇特:每日战况都是极度频繁的短线交易

从唐老师这几天提供的交易数据来看,每天的买卖交易极度频繁,最多的每天有100多次,少的也有20-30次,交易的类型包含外汇、指数、期货和股票等,每个交易的金额少则数万,多则数十万,而且,这还要通过杠杆放大几十倍。此等漫天撒网的巨额交易方式,居然密集到短至1-2分钟就要做出买卖判断,这的确让我们眼界大开:这既不是巴菲特式的长线,也不是索罗斯式的、带有强烈目的性的、对冲式的短线,这是凭感觉的、勿须查看任何图表指数的、独一无二的唐炜臻老师特有的短线交易。此乃绝非凡人的唐老师的第一奇特。

唐老师居然自称,这样的短线操作,他可以做到70%以上的判断准确?这多么让人不可思议!

第二奇特:每天赢了就走的战术方法

唐老师的第二奇特体现在其操盘交易的战术:按照唐老师的说法是“不贪”,赚钱有个上限,每天赚到3-40万就不再赚了。所以1月26日的表演,唐老师从8 点半开始交易,到10点半就嘎然而止,而唐老师公布的表演是10点才开始,以至于许多第一天的观战者都感到纳闷:刚刚才来看,仅仅瞧了一会儿,怎么就休兵了?原来这是唐老师的交易的战术:赚钱有够。

第三奇特:只动用1%资金的庄家战略思想

唐老师的投资理念中最令人弄不明白的一点,就是这个只动用1%资金的庄家战略思想:唐老师把客户交给他的钱,大部分都不动、不投入市场操作,进入市场操作的仅占1%。那么,这其他的占99%的钱做什么用?仅仅把它用来放在最安全的地方,如购买国债——当笔者首次读到这个庄家思想的时候,我是惊讶得目瞪口呆:要么是唐老师特傻,傻得无法让人理解,要不就是我傻,傻得无法理解唐老师。下文我将要仔细分析这个问题。

好了,谈完了唐老师的操盘模式的三大奇特,我再谈谈我的不理解——有两点逻辑悖论,依据笔者的智力,我是怎么也想不通的。

第一个想不通:高准确率判断的悖论

唐老师自称自己的短线操作可以做到70%判断准确,姑且不谈这种完全凭感觉的操作怎么可能达到如此的准确度,我们在此,不妨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若一个人的确能做到70%的胜算,那么,其表现形式必定是和前述的第一奇特以及第二奇特自相矛盾的,或者说,会构成逻辑悖论。

如果可以做到大于50%胜算,这就会导致,在一般的情况下,交易越多也就一定会赚得越多。这样,从每天的交易记录来看,就理应是,从统计概率上来看,这一天交易条目越长,一定赚钱越多;交易条目量越少,赚钱也越少。但实际情况,却怎么会是相反的呢?唐老师这4天的战绩表显示,26号、28号是赚钱的,交易记录的条数,怎么反而比亏钱的日子(27号、29号)的交易记录还要少一些?

当然,任何统计都是有涨落的,以上分析仅仅只是4天的交易记录,还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接下来的分析,第二奇特:每天赢了就洗手不干了的战术,就很难让人理解了。既然可以做到70%的胜算,凭什么这一天赢了就不干了呢?接着作判断,接着还有赢得机会呀?无论是涨是跌,都不存在问题的,外汇可以两头做,期货也可以买空或卖空……

这就是笔者提出的不理解:高准确率判断的悖论。事实上,如果判断准确率低于、或者不高于50%,以上悖论就不存在了,也好解释了:例如,去赌场,赌徒赢的概率是少于50%的,赌的次数越多,输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最好赢了就洗手不干了。但赌场的庄家就是相反的,因为庄家赢的概率大于50%,所以就巴不得赌徒天天来不停地赌,庄家才有得赚。

所以,尽管唐老师提出了所谓“庄家思想”,但从这几天的演示来看,唐老师的操盘似乎更像是胜算概率少于50%的赌徒,而不是胜算概率大于50%的庄家。

第二个想不通:99%的资金不用的悖论

我最不能理解的是,唐老师为何只动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而把余下的99%的资金,用于购买利率通常只有5%左右的国债。

这意味着,客户交给唐老师100万,唐老师居然把99万存着,这可只有5%左右的利息,而在市场上赚的钱全是靠那1%赚的?!但是,给客户的回报,却是按100万本金来算,去年前年分别给出了50万和94万的回报……

天哪?!这不是荒诞至极么?!我要是唐老师,收客户100万干吗?就收1万元不就得了,不一样地炒作么?反正那99%的资金又不用。进而,还有没有必要收客户的钱?按照目前唐老师的表演,每天动用资金才100万。唐老师自己还掏不出100万么?自己动用自己的100万操作就得了,闷声发大财呀!为何唐老师要以这样的一种奇特的方式来率领大家共同致富呢?您自己闷声发大财以后,如果钱太多了用不完,还可以捐款给穷人呀,为何要用这样的方式让富裕客户来共享呢?我实在想不通?!

这就是一直困扰着我的第二个逻辑悖论:真的只动用1%的资金,把99%的资金按兵不动的话,这绝对是一种让人无法理喻的投资模式!

这些天来,我一直在琢磨唐老师,直到今天晚上,才忽然想到,唐老师呀唐老师,您玩的,可别是倍增式赌法,那99%的资金按兵不动,是不是这种赌法的“后盾”所必需的啊……

什么是倍增式赌法?它在资金链彻底崩溃之前,的确能够保证每天的赌博确实可以小赢一笔,也就是人们说的不贪的稳定回报。让我们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明,如何才能“保证你每天赌赢1块钱”:

每天去赌场,第1次先赌1块钱,赢了怎么办,赢了就走人,今天不再赌了;

输了呢,再赌上2块钱,这下又赢了怎么办,赢了就走人,今天也不再赌了——先输1快再赢2块,今天还是赢了1块钱;

连续输2次呢,第3次再赌2X2 = 4块,这下若赢了,今天还是又赢1块钱……

依次类推,只要你的本钱足够大(本金越大,保证的力度也越大),你就可以“保证每天赢1块钱”。而且,通常动用的资金并不大,可以“以小博大”。但是,这当中的风险在哪里?这是在玩火,因为随时都可能输得精光而导致资金链的彻底断裂!

但愿唐老师比笔者高明:唐老师那99%的资金之所以按兵不动,是有更有合理的考虑的,而不是以上倍增式赌法的解读。

唱唱反调 on DW has a blog on this last year:

Monday, December 22nd, 2008 8:53 pm

唐炜臻是骗子还是天才

唐炜臻是骗子还是天才? 首先我们先看看唐炜臻的两段话:

(1) 引自<唐炜臻1%是一种风险控制方法>(http://www.wtang.com/wtang/bbs/forum_detail.php?MSwyOCwxMTk2NywsLCwsMjAwOA==) 作者:唐炜臻, 日期:2008-11-10: 唐炜臻提出每周1%盈利目标和方法,我个人的理解是:以连续稳定的微盈利(每周1%,甚至进一步细分为每天0.2%)累积成一个宏观上的大盈利(年回报50%左右),它的创造性和吸引力在于50%年回报的实现方法上

(2) 引自<唐炜臻金融投资的安全性,兼谈马多夫投资>(http://www.dwnews.com/gb/MainNews/Business/2008_12_22_11_33_54_881.html) 作者:唐炜臻 日期:2008-12-21: 唐炜臻金融投资的理论基础是1%,简单说就是只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追求每周1%的回报,整体上没有杠杆,它的核心就是风险控制

很吸引人! 但更象"花言巧语"或"回避"真实问题:

(a) 数学问题: 唐炜臻说只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 获得每周1%盈利! 这似乎很让人安心, 很保险啊! 但在数学上存在两种算法! 1%的盈利是基于1%的投资还是整体投资? 这可决定他是骗子还是天才!

(a.1) 1%的盈利是基于1%的投资?: 每周投入10000元获利一元(1%投资的1% = 0.01%)不算很狂妄, 即使这个月赔了, 也有机会找回, 毕竟只是4元(0.04%). 如果唐炜臻说的"只用1%的资金追求每周1%的回报"是这个含义, 还有可信度, 但这意味者你投资10000元每周获利1元, 52周获利52元, 年回报率为52/10000 = 0.52%

(a.2) 1%的盈利是基于全部的投资?: 唐炜臻说只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 这意味着如果你有10000元, 你实际只有10000元的1% - 100元进入市场 - 而这100元要获得你总投资额的1% - 另一个100元! 知道这是说什么吗? 这是说唐炜臻能够每周让你的"实际投入市场的资金"翻倍(100%回报). 一个风险控制的基金竟然能够一周保证"100%"回报? 鬼信! (关键词: 简单说就是只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追求每周1%的回报)!

(b) 市场操作实际: 唐炜臻说只用1%的资金在市场搏击! 这似乎让人觉得很保险, 但如果按(a.2)的算数, 每周100%回报可能只有上帝做的到! Madoff只保证每年10%的回报率!

(本文发表于首页时事·历史·军事, 已被阅读835次)

《唐炜臻是骗子还是天才》共2件评论

1. 骗子的可能性大的评论
December 22nd, 2008 at 9:37 pm

最简单一个问题,唐炜臻自己有多少资产?
2. 唱唱反调的评论
December 22nd, 2008 at 10:56 pm

回 1楼, 这是唐炜臻的隐私, 没有答案, 引用唐炜臻公司说法(http://www.wtang.com/wtang/bbs/forum_detail.php?MSw0MiwxLCwsLCwyMDA4, 作者:MNT 日期:2008-10-21)目前管理投资资金近1亿美元

Investment Dealer Association of Canada imposed a fine upon Mr. Tang's wife, Xiao Hong, when she overtraded her client. In two months, she made $20K commissions out of $40K of a client. Her license was suspended for 10 years.


Throughout Tang's scheme, there is one person who had played a critical role. His name is Daniel Xu (Xu dianqing), a professor of Beijing University. Xu not only openly promoted Tang's Ponzi scheme, but also connected Tang to top government officials, including a managing director of a $200 billion state fund, Mr. Lou Jiwei, who instructed Tang to make the plan for the investment of the fund.

Xu is an entertainer in the education business, and a influential one. In 2007-2008, Xu was involved in a reality show on housing market of Shenzhen, Guangdong in which Xu proclaimed that the housing price of Shenzhen would rise non-stop as river flows into the ocean. Further he make a public bet on the housing price of Shenzhen in a one year term. Xu lost the bet.


Mr. Lou Jiwei, an alternate member of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the Communisim Party, is currently the chairman and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of the 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 (CIC), even though he was known to have little experience in finance and had to rely on experts such as Mr. Tang to make decision for him.

Watch out Mr. Lou. Do you know the money belongs to the Party? You are playing with fire!

1 comment:

BSquared said...

If you are an investor looking for advice on how to try and recoup your losses from this scheme please contact me Mr. Sandy Boucher at 416 216-6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