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12

Mainstream Media in the USA Spin Over Death of Chinese Students

There is not a Central Propaganda Departm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but the thoughts and conducts of the mainstream media often puzzle Chinese who came from a regime which does have one. It seems a mission of this Department of Propaganda of the USA is to demonize Chinese.

Two Chinese students, were fatally shot near USC campus. Ying Wu and Ming Qu, both 23 year old, were graduate students studying electrical engineering.

The mainstream media in the US reported the incident, with a few spins. Associated Press, Television stations FOX News, WSBT and KTLA, and print media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alike reported described a 'brand new $60,000 BMW' double parking in front of the woman's house after midnight. US media painted the tragedy as irresponsible wealthy kids who forgot safety rules and ignored time.

The truth is, as recounted by a classmate, the two students were working on a group research project due in two weeks for class EE586L Advanced DSP Laboratory at Building EEB B10. The car is a 2002 BMW 3 series bought used at $12,000, a typical graduate student car. The girl shared a tiny apartment with another student at $500 a month each. She often rode bicycle back from the lab, although this time she got a ride from the boy.


发信人: minicoooper (god bless us!),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所认识的吴颖姐——仅以此文悼念一直照顾我的学姐[zz]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Apr 12 08:58:01 2012, 美东)

来源: 童志的日志

昨晚LA一夜大雨。我这人一到下雨到精神萎靡,早早地上了床,当时我不知道,我一直依靠,一直尊敬的吴颖姐就在这个雨夜离开了我们。

初认识吴颖姐是上个学期。那个时候我初到USC。我在那个学期选了一门我并不太熟悉的课EE450。当时最后要做一个project。我因为之前一直忙于一门负担很重的课,加之本科真的不是Network方向的,对于project真的是一筹莫展,不知如何下手。于是去TA office hours,当时TA被一个印度女生缠住了,TA旁边坐着一个看起来挺文静的女生。我于是就先向这位女生请教了几个基本的问题。这位女生就是吴颖姐。吴颖姐当时很细致地回答了我的问题,还现场演示给我看程序的运行情况。我之前一直认为女生读工程类专业都不会太可靠,但是那一天吴颖姐颠覆了我的固有观念。就这样,我对吴颖姐有了一个基本的良好印象。

转眼到了这个学期,我和一朋友一起选了EE586L,一门4个学分,完全做project的课。Professor要求三个人组成一队做project。我和我朋友两人肯定不够。当时吴颖姐坐在我旁边,我觉得吴颖姐挺可靠的,于是就邀请吴颖姐一起组队,吴颖姐欣然答应了。

Project初期需要给professor proposal。我们想做得有点创新性,但是一时半会又没有什么好主意。我先提议说做pupil tracking,但是被professor否决了。正当烦恼的时候,一天见到吴颖姐,吴颖姐说我们做American Sign Language Recognition吧,做出来的话还可以帮助残疾人和正常人交流。我当时觉得这主意挺好的,Professor也觉得很有意思,但是问了一句:你们之中有任何人懂American Sign Language吗?吴颖姐说:不会我可以学嘛,有教学视频的。Professor微笑着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的project就起航了。做project的间隙或者一起回家的时候,我也有和吴颖姐聊天。吴颖姐问我住哪。我说我住在学校北面,虽说远了点,但是安全。吴颖姐说,她住西边,和一朋友share room,一个月房租才500多美元。我当时还劝吴颖姐不要住西边,不太安全,也不要share room,会影响休息。吴颖姐说,这样节省钱啊。我当时就没说什么了,觉得出来读书,这样想着为家里节省钱真的很值得敬佩。

跟吴颖姐接触多了,发现吴颖姐真的是一个很爱学习的人。我虽说是一个男生,但是因为怕天黑了不安全,常常趁着天没黑就回家了,基本上从来不去Leavy图书馆自习。即使我有再多的问题需要和同学讨论,我也不会留在图书馆自习。但是吴颖姐不会,吴颖姐每晚都会在Leavy图书馆自习,直到晚上十二点,再骑自行车回家。除了上EE586L,我还和吴颖姐上另外一门workload很重的课,EE669。我经常会有题目不会做,于是就去问吴颖姐。吴颖姐总可以给我准确的解答。我记得要交第三次作业的时候,因为程序跑起来很慢,然后又要跑很多次,于是我就和吴颖姐商量,我们把workload分配一下,一人跑一部分。于是那天吴颖姐就陪我跑程序,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

上个月我真的很累。因为EE669的homework3要due,还有professor的research要做,连续2天都只睡了3个小时。吴颖姐知道了,说Midterm考完之后给我做顿好吃的,补补身体。我真的很感动。在美国,人生地不熟,非亲非故的,大家过得都不太如意,谁又有义务照顾谁,关心谁呢?

这周我接到的任务又很重,EE586L的project还有2周就要due了,但是我没有办法全身心的投入到这个project。我跟吴颖姐说这周能不能多承担一点EE586L的project。吴颖姐依然欣然答应了。所以昨天晚上,吴颖姐才会和我的朋友在EEB B10一直做project直到很晚很晚。

老实说今早收到学校邮件的时候,我已经感到很难受,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遇难者是谁。我和往常一样去上课,直到我接到各种电话和短信。我坐在第一排听professor讲课,但是我越来越难以平静。最后我直接起身逃了课。本来很忙的,但今天,我为了我一直依靠,一直尊敬的吴颖姐停了下来。我什么都不想做,什么都不想想。我只知道一直和我在美国奋斗的这么一位可爱可靠的学姐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没了。

今天遇到吴颖姐的朋友,大家眼睛都哭红了,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她们,或者安慰我自己。实验室认识吴颖姐的学长都很气愤和悲伤,开车一起去了吴颖姐的家前面,也是案发的现场。很多媒体,但我们什么都不想说。美国的新闻我看了,国内主流媒体的报道我也看了,包括国内网民的评论。没有人关心这死了两位中国学生,只有人关心他们是死在宝马车内。看后真的很让人心寒。我不知道为什么吴颖姐会被人扣上什么官二代、富二代的帽子,我也没有什么力气或者闲工夫去骂这些脑残,这些冷血的人。我只知道我认识的,我们大家认识的吴颖姐是一个不依赖家庭,在美国努力学习,勤俭生活的好女生。


源地址:http://blog.renren.com/GetEntry.do?id=819395899&owner=251839618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173.48.]


关于4月11日南加大枪杀案遇难者情况的一些说明
(2012-04-12 06:35:12)

作为双方遇难者在USC的同学好友的代表,我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和对媒体不实报道的极度愤怒,对目前网络及媒体不顾其职业道德对遇难者情况的不实报道,做出如下澄清:

  1. 被害双方在来USC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生活节俭,每学期都各自与其他同学合租房子,共用卧室,以节省房租。而女生更是为了把房租降到最低,选择了相对不太安全的学校西边居住。
  2. 被害双方来美已经近两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买车。本学期由于即将毕业找工作需要,遇难男生花一万美金于二手车行购买了03年已行驶八万英里的二手宝马轿车。该车之所以被误认为新车,是因为遇难者至今未收到正式车牌,仍然在使用车行临时广告牌照。而遇难女生至今仍未买车。
  3. 惨案发生的时间为2012年4月11日约凌晨一点。当时被害女生于学校实验室做完实验,男生开车送女生回家时遇难。

作为被害者全体好友的代表,我在这里恳请全体中国同胞,能够抵制谣言,并对不知事实真相而被谣言迷惑的人们做出澄清。

逝者已逝,不要再让不实流言伤害遇难者及其亲友。

Update: LAPD announced that two suspects had been arrested with link to this case. Twenty year-old Bryan Barnes and nineteen year-old Javier Bolden, both African American, were arrested by a task force of LAPD, FBI and ATF on Jan 17, 2013.

No comments: